无聊

南大附中一二事 ②


  第二天狄仁杰起了个大早,一方常态的没有卡点到学校,然而他也没有到班级去坐着,把书包往座位上一扔,拉着二宝来到了高一一班的门口。

  “我的大少爷,你怎么对这个叫王元芳的这么感兴趣的?难道是?”二宝一脸欠打的说。

  “别瞎说。”狄仁杰赏了二宝一个爆栗。

  “哟哟哟,疼疼疼。诶,他在楼梯口,要过来了。”

  “你少爷我又没有瞎。”狄仁杰拉着二宝躲在了柱子后面,暗中观察。

  王元芳背着黑白书包,走进了教室。

  “少爷,人家都进去了,我们回去吧,马上上早自习了。”

  “不慌”狄仁杰看见李婉清远远的抱着一沓资料在高一的各个班发放。

   “婉清”狄仁杰一脸谄笑的小跑过去“婉晴来高一发通知吗?这种小事情就不要累着我们女神了,我来我来。”

   狄仁杰如愿以偿的有了正当借口出现在了高一一班的讲台。看着台下全神贯注的王元芳,从内心觉得跟其它高一的熊孩子画风非常非常不一样。

  “咳咳。”狄仁杰咳嗽了一声,试图把台下众人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

   王元芳正在预习今天的课程,听到台上的响动,抬起头来,一束阳光洒在教室里,狄仁杰看着王元芳琥珀色的眼睛,兀自发起了花痴。

   “咳咳。”门外的二宝咳了一声,把狄仁杰飘到万里之外的思绪强行拉回来。

   经过二宝的提醒我们的狄大少爷终于想起了自己此行的目的是撩汉子,不对不对,是替婉晴来发传单。“那个……”

  “狄仁杰!你在这干什么,赶紧给我下来。”

    一声暴呵吓得狄仁杰一激灵,狄仁杰心想,不会吧,这么巧。

   僵硬的回头,门口站着以为中年女性,正是狄仁杰的前英语老师。

   “妈呀。”

   “那个,我我我是是来宣传学生会的。”狄仁杰摸了摸耳垂。

    “就你这德行还学生会,别搁我这捣乱了!赶紧下去。”老师拽着狄仁杰的胳膊往外拉。

   “不是,老师啊,你看看,真的是学生会。”狄仁杰把一张表双手呈给她看。

   老师怀疑的看了一眼,“好吧好吧,我只给你2分钟,两分钟后……”

   “好嘞。”狄仁杰知道如果此时不打断她,这两分钟就在她的口水中消亡了。

   “同学们好,我叫狄仁杰,来自高二七班,是你们的帅气的学长。”

   狄仁杰简单介绍了学生会之后,便下台来给同学们发放表格,发到王元芳时,小声的对他说。

  “我观小学弟这面相真乃人中龙凤,以后前途不可限量,有没有兴趣参加学生会,我们进行一场深入的交流?”专属于狄仁杰的轻佻语气,气息吹在对方敏感的耳廓,王元芳脸红了,但内心只有两个字 流氓。

  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昏黄的路灯下,一个黝黑的人影穿着白色校服衬衫,带着耳机,拖着行李箱中上了一条不归路……

  在一个灯火通明的客厅里,两个相识多年的好友,虽多年未见,但是情分未减。

   王佑仁拍了拍狄知逊的肩膀,说:“你儿子和我家芳儿是一个学校的?”

   狄知逊回答道:“是啊,我家那个混小子这些天还麻烦你照顾了!”

   “不麻烦不麻烦,芳儿他哥哥姐姐都不在家,正好有个同龄人陪着一起学,我这个做父亲的高兴还来不及呢。”

  “咔擦。”门开了。

   “芳儿回来了,这是你狄伯伯。”王佑仁看见王元芳回来了,笑着叫元芳在沙发上面坐。

   “狄伯伯好。”王元芳放下了书包,理了理被压皱的衬衫,朝着狄知逊打了个招呼。

  狄知逊一脸慈爱得说:“都长这么大了,长得越来越帅了,比你爸爸当年都讨人喜欢,这孩子长的很像嫂子。”狄知逊知道妻子是他心中的最柔软的地方,话锋一转“不像我家的臭小子,一天到晚没有正行,不好好学习天天惹是生非。”

  “怀英?”王元芳暗自疑惑道。

评论(4)
热度(24)

© 陆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