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

狄芳同人 再续前缘①

这是狄芳同人,时间线电视剧大结局之后,几年前的老坑,修改了一下,决定填上。

――――――――――――

“元芳呢?”

“当时地宫火海一片,王少爷,下落不明”

狄仁杰那时觉得自己脑中轰的一响,什么都听不到了,不可能他长的这么帅的人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狄仁杰或许没有意识到自己醒来第一句话问的是元芳而不是婉清。更没有意识到他在自己心中的位置不是什么所谓的朋友兄弟而更像是亲人一般骨血相融。

“少爷,少爷。”年少的仆人担忧的看着他,自从地宫一役后少爷昏迷不醒,好不容易醒来了又如现在这般得知友人的消息,肯定大受打击。不过自己却不能做些什么。

“少爷,御林军已经在地宫搜了几天了,肯定会有消息的。”

“对,对,一定会找到的,一定。”狄仁杰喃喃的重复着。

“那,少爷你再歇会。”

狄仁杰闭上眼躺着,王元芳,你一定会没事的

 过了几日,狄仁杰可以下床活动了,踱着步子出去晒太阳,二宝匆匆忙忙的跑过来说

“少,少,少爷,王少爷他...” 

“元芳怎么了?你快说!”

 “少爷,你不要激动。”

 “快说。”

 “王少爷他,御林军找到了他的尸骨。” 

“什么。”

狄仁杰站在那,痴痴的望着地上的尸体,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这不是他...
地上正躺着一具面目全非的尸体据发现的御林军说,被发现时下半身被乱石压住,因失血过多而死。

狄仁杰缓慢的蹲下。手向前伸着,但是迟迟不敢触碰。

”皇上驾到”

狄仁杰听到后僵硬的将身子转向门口,由蹲换跪。

“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启禀皇上臣有一事相求。”

“狄爱卿请说。”

“臣恳请陛下让微臣将王元芳好好安葬。”

皇上撇了一眼地上的尸体,既然王氏余孽一清,自己自然乐意当一个仁义的好皇帝。

“王元芳护驾有功,但是其父大逆不道其罪当珠。狄仁杰,若你能在朝为官,朕不但准你安葬他,还可以让他洗清罪责,追封为大理寺卿。”

“微臣谢皇上!”

皇帝走后,狄仁杰吩咐二宝打了一盆清水,仔细的擦拭着王元芳的脸,这个曾经是那么风光无限,可如今却了无生息的躺在这,曾经许自己一起去游历可是你为什么不守信用?为什么自己救不了他?拿着白毛巾是手微微颤抖,多希望现在他突然睁开眼睛抓住自己的手,真希望躺在这的人是自己而不是他。

心中百感交集,突然呼吸一滞。放下毛巾,手朝王元芳耳后摸去,果然。

长安依旧繁华,丝毫看不出像经过叛乱的都市,皇上把这件事压了下来,处决了几个重要人物便不再抓住不放。李治虽表面上仁慈甚至有一些软弱,但狄仁杰知道,李治如果真是如此,这皇位上坐着的,肯定不是他。

他揉了揉耳垂,思索着。

尸体不是元芳的,那元芳去哪了?易容术的手法和鸢尾谷的冒充长孙大人的手法如出一辙,又是何人所为?

当天下午,狄仁杰造访户部。

“褚大人,下午好啊。”

“这不是狄大人吗?早听闻你是少年才俊,今日一见,果然是气度不凡吶,颇有你父亲当年的风骨.....”

“不敢当,不敢当。京城内外谁不知道褚大人您勤政爱民,是我大唐不可多得的贤臣。”

“狄大人言重了,我......”

狄仁杰赶忙打断:”褚大人。下官这次来是想请大人让我查一查这户籍,不知.....“

”可以,可以。请请请。“

”少爷,少爷,你都找这户籍一天了,这里面有什么东西那么重要?”

”少废话,油灯举高点。”

二宝用右手托了托早已举酸了的左手,正在考虑要不要换只手来举着。

太阳渐渐西落,在窗户上投影出槐树的枝杈。

”江南。”

”什么,少爷?”

”我知道他在哪了。”

王佑仁之妻,李氏,江南人士。

时间倒回半个月前

江南李家

”老爷,长安的王大人送来封信。”

”他?”坐在上位的中年男人说

”爹,那王大人可是姑父?”

”轩儿,去把信取来看看,告诉我写了什么。”

”是。”那名被唤作轩儿的青年上前,拿过管家手里的信。

”信上说朝堂之中将有大的变故,恐会牵连王家,请我们入长安一叙。并说楼兰来的使节需要很多上好的丝绸,希望能由我们提供。”

”这可是块肥肉阿,不为他王佑仁,就为了这单生意,我得去一趟,轩儿,去叫辕儿随我去长安会会他。”

地宫

王佑仁躺在地上,花白点头发散乱着,带着丝丝血迹,全然不复映像中的当朝权臣模样。

他身边跪坐着一个黑衣青年,满脸的不可置信和痛苦。

”爹,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谋反?”

王佑仁摇了摇头,伸出手抚摸了他的脸颊”是爹对不起你。”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瓶子,倒出个药丸,说”吃了它。”

元芳接过它,问”这是什么?”然后吞下。

”以后没有我,也要活下去。芳儿,你和你娘,真的很像。”

”爹,你说什么?”王佑仁从来没有在元芳面前提前他娘,不等他多思考,便觉一阵晕眩向他袭来。

”芳儿,对不起。”

从角落里走出来个两人,一人弯腰将王元芳抱起,朝外走去,另一人扶起王佑仁。

王佑仁低声吩咐到”从现在开始,你就是王元芳,不要说话。”

”是。”应声那人竟和王元芳长的一模一样。

评论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