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

再续前缘 ②


正是夜黑风高之时,一个黑影轻巧的翻入了王府。

“不行啊少爷,我翻不过去。”

“叫你平时少吃两个鸡腿,踩着我拉你。”

“哎呦呦。

狄仁杰费力的拉着呲牙咧嘴的二宝上了围墙。

“少爷这都宵禁了,被人看见可是要问罪的。”

“明天皇上就要把这都抄了,你必须把元芳的扇子抢出来。”

狄仁杰轻车熟路的摸进前国舅爷的屋子,点亮油灯,拿起桌上的扇子,晃了晃神。
“狄仁杰,你站住。”当时元芳追上了自己,用这把扇子,打在自己胸口。

“啪”
“少爷”二宝气喘吁吁的跑进来“少爷你怎么跑那么快,诶,干嘛用王少爷的扇子打自己?”

“我……”一向口灿莲花的狄仁杰不知改如何作答,用手描摹着扇柄上细致的花纹。二宝也感觉到少爷怕是触景生情了,打了个哈哈。忙拉着回家了。

官道
一辆朴素的马车,躺着以为眉清目秀的少年,坐着一个微微发福的中年人。

“爹,他怎么还没有醒。”赶马车的正是江南李家二少爷李辕。

“哎,说来这孩子也是命苦,可怜。”

“是啊刚刚失了姐姐,父亲又反了,一时间从天上掉到了地上,心里肯定接受不了,也亏了王佑仁求的那药,就让他忘了一切吧,从今天起,他就是我李家三子,李元芳。”

“好的,父亲,不过有一事儿子甚是疑惑。”

“嗯?”

“为何舅舅在造反之前就求到了药,还请我们进京?”

“这,可能他也不想反,也知道反了定会失败。继续赶车吧,以后别在芳儿面前提及此事。”

“儿子明白。”

“驾――”车轮在不平的道路上舞蹈这奔向远方。

皇宫
“皇上,微臣听闻南方风景甚好,微臣恳请皇上调任……”

“准了。”

“诶。谢皇上隆恩。”狄仁杰未曾想事情竟然如此顺利,谢恩领了旨意,便着急着告退回家了。

“皇上莫不是在怀疑……”武媚娘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眉眼带笑。

“是啊,朕好歹也是和元芳姐弟二人一同长大,我如何认不出,他没事倒也好,由着他们去吧。”

“皇上圣明。”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