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

南大附中一二事(1)

南大附中一二事 
第一章

南大附中高二七班

学生时期总会经历一些恐惧,比方说,从窗口探出头的班主任。

这是一堂狄仁杰最嫌弃的英语课,按他的说法就是他生是中国人,死是中国的死人。打了个哈欠,自然的从抽屉里面抽出一本武侠小说,开始沉迷于江湖儿女的爱恨情仇。。。

突然感觉背后升起一阵凉气,狄仁杰蒙的一抬头,正好顶到了暗中观察的班主任的下巴。

“哎呀!疼疼疼。”

“啪――”

欧阳老师把第16本狄仁杰被没收的武侠小说拍在桌子上,开始叨叨著名的木桶理论“狄仁杰啊,你知道英语一直以来都是你的短板,你看看你这三四十分的月考成绩……”

狄仁杰小鸡啄米似的点头称是目光却漂向了窗外,一个课代表抱着一大摞作业从走廊经过,校服袖子挽起,露出洁白的手臂,微微湿润的刘海乖顺的贴在额头,再往下是一双桃花眼……

“狄仁杰,狄仁杰!”

“咋了欧阳老师”狄仁杰问道。

“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我讲话?算了,你回班吧。”班主任生无可恋的对他挥挥手。

“好嘞,谢谢老师。”

教室

狄二宝昏昏欲睡,猝不及防被一个纸团砸中后脑勺。打开果然是狄仁杰那放荡不羁的字体

“高一新生有个长的很白,论颜值不输我的一男的你知道他是谁吗?”

二宝一脸懵逼,将纸条传给了同桌童梦瑶。

童梦瑶是何许人也,手握学校最大情报网,作为校园报刊社长,将学校里的风吹草动都逃不了她童大小姐的五指山。

下课,走廊中

“怎么了,你狄仁杰不只关心美女吗?怎么关心起帅哥啦?”

“这不是想看看我这校草的位子是不是要让给别人了吗。”狄仁杰摸着鼻子嘟囔着。

“你说说你狄大少爷也是该退位让贤了。”

童梦瑶划开手机,点出一张图片

“瞧瞧,今年校草的热门人选 。”

图片上是一张明显是偷拍的照片,然而高糊也掩盖不了画中人的盛世美颜。狄仁杰嘴角上扬出一个自己也不曾察觉的弧度,用二宝的话来说就是一痴汉脸。

“对对对,他是谁?”

“王元芳。”

在短短十分钟的课间里,童梦瑶对王元芳本人进行了三百六十度的全面介绍,从性格成绩人际关系谈到兴趣爱好有无对象。狄仁杰第一次感谢童梦瑶的八卦精神。

“厉害了我的童大社长。”

结束了一整天的课程,我们亲爱的狄仁杰同学骑着他的小自行车,踏上了回家的路。

家里

“爸,你要出差 。”

狄知逊皱眉“别用你那个什么分析法分析我。”

“那这样说我证明的没错,您不仅要出车还要去很久,去国外,我说的没错吧。”

狄仁杰拉开椅子,重重的一坐。

“臭小子,不好好学习天天学些什么?”狄知逊赏了狄仁杰一个爆栗。“我打算让我一个老同事帮忙照顾你一下。”

“老同事?爸,你的老同事?哪个老同事?不会吧爸我这么可爱你真打算把我卖到别人家。”

“后天晚上去海天小区。”

“爸啊,爹,亲爹。”

“不去我也没有生活费给你,这半年你就自生自灭吧。”

“......”

“哦。”

评论(3)
热度(31)

© 陆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