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

雨巷

雨巷
丁香,丁香。
丁香是我的青梅竹马。前些日子去世了,却总是反反复复出现在我梦中,唤我回家。
我应了她,回到了余杭老家,到后山为他上了柱香,回头便看见一个长发及腰的女子被对着我。
我呼吸一滞,那是丁香?
“丁香?”
她身体微微一晃,隐没在烟雨中。
定是我太过想念她了。
拍拍大衣上的雨珠,拿过了一旁的油纸伞,下了山,漫无目的的行走在青砖石铺就的雨巷里。
想着自己原与丁香有着婚约,可不料丁香却先离开了自己,丁香是个好姑娘,她喜欢白色纱裙,喜欢吃莲子,喜欢笑吟吟地叫着自己戴哥哥......
等回过神来,远处又那位白衣姑娘,这次是面对着他。虽雨蒙蒙地将那姑娘整个人笼罩住了,像隔着一层帘,影影绰绰的,衬的虚幻了,但我知道他一定就是我的丁香。
“丁香,丁香!”我倒也不顾这大雨,朝着她跑过去,她也不避直直的立在那里,眼神凄婉迷茫。
我把油纸伞撑到她的头上,她却推开了我,我这次发现,她双脚离地,白裙拖着地随着风微微摆动着。
“戴哥哥,害怕了吗?”

评论
热度(1)

© 陆璃 | Powered by LOFTER